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我市举办2019年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9-12-18 10:30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落实,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21113日,市农资办依托乡村讲堂党建平台组织开展了3期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各镇(街道)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资产交易工作具体负责同志、村组委派会计人员约950人参加了培训。

今年以来,市农资办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修订集体资产交易办法,目前新交易办法已基本定型,新办法对比旧办法框架更完善、内容更丰满、指导性更强。为配合我市推动城市更新的中心工作,我办出台了新的集体资产折旧制度,规范了土地款收益分配制度。此外,还出台集体资产管理卡制度,通过为各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快照”式的管理跟踪台账,实时从微观角度监测各地集体资产管理和发展水平。

在此背景下,本次业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包括解读修订当中的农村集体资产交易新办法,解读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卡制度、新折旧率政策和土地款收益分配制度,并讲解“两个平台”业务系统交易、预算、统计等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