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开展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专题党课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0-07-29 10:32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和市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要求,同时以党建引领执行力提升,进一步强化担当攻坚克难,7月23日,市农资办党支部开展了一堂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专题党课。市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运挺同志、市农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各镇街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重要讲话中,强调“改革创新最大的活力蕴藏在基层和群众中间,对待新事物新做法,要加强鼓励和引导”,对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提出新要求。

党课上,市农资办党支部书记尹效良围绕“以改革创新推动集体经济新发展”的主题,重点对农村集体经济是东莞改革创新成就的生动体现、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实现农村集体经济新辉煌等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和论述。 

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因其特殊的规模总量、特殊的经济地位以及特殊的社会贡献,成为诠释“东莞模式”的有力注解,成为反映我市改革开放成就的靓丽名片。勇于改革、敢于创新是东莞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并在全省、全国举足轻重的主要原因和重要法宝。一直以来,我市率先在全省或全国开展高标准集体财务公开、推行农村会计委派制、规范农村干部薪酬管理以及推行村级预算等12个方面工作,推动东莞农村集体经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但近年来,由于新情况新形势的变化,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发展面临着经营的模式、重点需要调整转变,发展的观念、方法需要调整转变以及管理的思路、理念需要调整转变等三大新课题。

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与时俱进、敢为人先为中心,尹效良同志要求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系统广大党员下来应强化担当,奋发有为,以更宽广的视角、更长远的谋划、更主动的态度,解答好新时期的三大新课题。应围绕中心,主动作为,胸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战略全局,紧扣市、镇当前拓展发展空间、提升经济质量、强化社会治理等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创新。应服务基层,顺势而为,不断深化完善既有改革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创新效能,让改革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课后,与会同志还结合当前我市重点工作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中心工作,围绕集体经济运行监测、集体经济多元发展、交易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于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