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到我市开展农村财务管理专项调研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0-09-18 15:44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9月11日,省财政厅二级调研员曾桓先率由省财政厅四级调研员李敏、省农业农村厅会计师邓冬玲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农村财务管理专项调研。市农资办尹效良、市财政局谭志荣科长及东坑、黄江两镇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我市及东坑、黄江两镇汇报了近年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围绕省关于加强农村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和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有关要求主动作为,逐步搭建起以《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实施办法》为核心,民主理财、财务监管、审计监督、审查监控、统计监测、责任追究、薪酬激励、督查考评、阳光交易、预算管理等制度为抓手的财务管理监管体系。通过建章立制、有效监管,我市财务管理制度不断健全,村级财务民主监督有效规范,农村财务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农村财务热点问题跟踪落实,农村财务助推三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省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通过查阅村级财务资料等方式检查了我市农村财务基础工作规范落实情况,对我市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成效作出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农村财务管理事关农村的发展和稳定,必须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夯实工作基础。市镇村三级要加强沟通,明确自身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高资产财务管理的实效性。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整理上报,以便做好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