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携手共建 打造莞版乡村振兴桥头堡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0-09-30 15:1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929日下午,市农资办党支部与东莞农商行中心支行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党支部党建共建合作正式启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映鹏、东莞农商行党委成员陈伟以及双方党员代表约30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市委市政府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中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鼓励金融机构为三农发展提供多样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市农资办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走在联系服务农村基层的第一线,是助力莞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战斗堡垒;另一方面,东莞农商行与我市三农建设有着非常特殊的历史渊源一直扎根农村服务农村目前是我市在农村社区铺设服务网点最多的银行机构。市农资办党支部东莞农商行中心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合作,目的是通过党建业务的融合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双方战斗力执行力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莞邑大地开花结果

签约仪式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在致辞中均表达了对携手发展和共建美丽乡村的美好心愿。下来,双方将在党建工作交流、主题活动组织、基层金融服务开展以及专业人才培养等四方面共同发力,为我市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从金融角度提升管理服务、拓展收入渠道出谋献策,进一步激发市村三级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强化对农村集体和村民股东的金融服务,让百万村民股东共享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

 

签约仪式后,两个党支部赴高埗镇三联村委会开展敬老济困捐助活动。高埗镇三联村属我市欠发达村,集体经济底子相对薄弱,中秋佳节临近,结合高埗镇打造“城市花园、孝义高埗”的工作目标,两个党支部为三联村11570岁以上老人赠送节日慰问品。领导班子还亲自带领双方党员代表去到6户困难老党员和低保户家中探望,了解生活面临问题,送上组织的问候关怀和祝福。此外,双方还参观了三联村党建活动室,学习了三联村以党建促执行力提升、推进美丽幸福村居建设的相关经验。

下来,市农资办党支部和东莞农商行中心支行党支部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通过不断的探索创新,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助力莞版乡村振兴,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