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石碣镇举办农村会计委派20周年财务管理知识竞赛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0-11-13 15:30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纪念农村会计委派制度实施20周年,凝心聚力推动农村财务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提升,1110日下午,石碣镇举办农村会计委派20周年财务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市农资办主任尹效良、石碣镇副镇长夏赞荣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并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尹效良主任总结了20年来东莞市推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规范化、现代化和加强委派会计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充分肯定了石碣镇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20年的农村委派会计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群策群力为新时代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夏赞荣副镇长介绍了石碣镇20年来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要求农村财务管理人员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行为,堵塞财务漏洞,推动全镇农村财务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知识竞赛由4名镇农资管理人员以及15个村委派会计和出纳组成17个参赛队伍,主要围绕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实施办法、集体资产交易办法、会计和出纳基础工作规范等知识内容进行答题。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各队斗智斗勇,气氛热烈。经过必答、闯关、抢答、加赛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唐洪、横、桔洲3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镇相关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并为12名深耕农村会计岗位20以上的委派会计颁发20年贡献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