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农资办开展聘请第三方专业团队提供管理咨询服务专题调研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1-03-02 10:3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223日,市农业农村局钟镇威副局长、市农资办尹效良主任带队赴常平镇和南城街道调研,重点了解两镇街引入中介专业团队推动村组债权追收、物业提档升级、交易底价制定、村内停车管理、村组审计全覆盖等经验做法,并就村组资金有效利用进行了交流。

 

近年,常平镇和南城街道在借助专业中介力量推动集体经济经营管理体制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比如常平镇,通过镇属国有企业连片统租村组物业后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常平国际创新港”,对集体收入增长起到积极作用;通过委托律师事务所开展应收款集中追收,大幅提高村组收款率;通过委托资产评估咨询中介构建物业租赁指导价模型,为资产交易提供重要参考;通过专业化运作加强停车管理调度,规范停车管理、提升人居环境治理、盘活集体资源、减轻集体负担。南城街道,在全市最早通过聘请中介实现村组审计全覆盖;借助专业公司力量推动村组集体老旧厂房更新改造,推动提升集体物业经济效益。

 

调研过程中,钟镇威副局长强调要结合市政府打造发展新动能的工作部署,加强试点探索,积极推进“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