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寻红色足迹铭记历史 办现场会议排忧解难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1-04-27 18:04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能力,4月25日,市农资办党支部开展了一期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近代史开端地——虎门镇找寻红色足迹,并深入社区召开“走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办公会,使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励大家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发挥专长,切实把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红色故土寻红色足迹。活动当日,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赴虎门镇太平手袋厂陈列馆参观。太平手袋厂中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率先推开了东莞外向型经济的大门,带动了整个东莞乃至全国的工业发展,是东莞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的重要标志,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党员在陈列馆现场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学习改革开放初期普通党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在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敢为人先、开拓创新。随后,参观了蒋光鼐故居,深入学习东莞籍功勋卓著的抗日名将蒋光鼐的人生历程和革命故事,深刻理解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畏强敌、奋发图强的伟大精神,增强党员同志在平凡岗位中争当先进、铸就不凡的信心和信念。通过现场式、沉浸式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地回顾了抗日战争及改革开放的激情岁月、红色历史,受到深深的感动启迪。

现场办公为基层解忧。参观结束后,市农资办党支部赴虎门镇南栅社区召开了“走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办公会,与虎门镇镇社区集体资产管理负责同志现场座谈,围绕当前基层亟待解决的投资和财务风险规控、集体下属单位管理以及城市更新项目补偿、社区办学项目核算处理等难点问题,充分交流讨论,理清了思路,找到了应对举措,真正疏通了一批当前影响工作推进的问题梗阻,提高支部全体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效率助力我市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涉农维稳。

  长效机制助攻坚克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农资办党支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的一次具体体现。下来,立足部门工作实际,市农资办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联建共建”机制和“联乡村、促振兴”双联工作机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现场,通过党员带动,对农村集体和村民股东最关注的问题主动进行精准研究推动市村三级党组织联合共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突破村组发展瓶颈,强化对农村基层和村民股东的服务,不断增进我市百万村民股东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全面助力新时期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