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茶山镇扎实开展逾期付款违约金管理试点工作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1-04-29 14:40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推动逾期付款违约金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扎实做好实施前期准备工作,茶山镇于416日、423日分别召开了业务研讨会和农资管理工作会议。

在研讨会上,镇农林水务局组织农村会计主管就下来开展的违约金管理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明晰实施前期准备工作的相关业务处理和要求,为下来工作的推进做好了准备。

在农资管理工作会议上,镇农林水务局对《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收款合同付款方逾期付款违约金管理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并对下来实施逾期付款违约金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合法权益,保障合同严肃性,避免集体资产流失茶山镇作为试点镇之一,村的会计主管必须提高站位,按照工作部署推动和指导各村集体经济组织做好准备工作。镇农林水务局将加快制定切实可行的违约金减免制度,确保各项试点任务按期保质全面完成会议要求,各村必须在违约金减免制度实施前做到“五个确保”,一要清查所有收款合同,确保全部录入平台二要全面核对违约金条款,确保书面合同与平台登记的违约金条款保持一致三要自查完善合同收款情况,对未引用“合同收款”功能的已收款项全面清理,补录“合同收款”记录,确保合同兑现登记完整四要统计平台积累违约”的情况,登记形成清单,届时按照减免制度统一处理,确保平台违约金功能启用前历史违约金全部清零五要全面使用“合同收款”功能开具收款票据,确保实际收款与平台收款记录保持一致,防止因人为操作失误而产生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