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长安镇举办2021年社区财务人员培训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1-05-27 11:35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适应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新需求,提高长安镇社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让社区财务人员及时了解我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的新政策、新制度,增强社区依法依规落实财务核算意识,5月18日至21日,长安镇农林水务局举办2021年度社区财务人员培训班。全镇13个社区居组两级下属单位会计、出纳等财务人员共205人,分4个班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有丰富农村审计实战工作经验的老师,针对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工作现状,就如何提高财务工作质量、会计人员基础工作规范、社区集体经济组织重点财会法规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讲解,从实际财务工作出发,与法律法规要求相结合,为财务人员深入浅出地进行培训授课,通过互动交流,突出“实际、实用、实效”,帮助及指导学员更好地提升财务工作能力。

  

通过培训,全镇各社区财务人员对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新形势、新政策、新制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于适应和满足集体经济发展新需求有了更充分的准备,社区财务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下来,长安镇农林水务局将通过更多的形式和途径鼓励、引导财务人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作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村级财务管理队伍。努力做好镇委、镇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为长安镇财务管理再上新台阶作出不懈努力!(长安镇农林水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