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迎“七一”庆建党百年凝心聚力续写奋进篇章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1-07-01 17:20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党情怀和工作热情,市农资办党支部于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赞歌、专题学习研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全体同志汲取前行力量,提振积极投身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动力。     

全情思悟,汲取思想伟力。上午8时整,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于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全体人员始终庄严肃目、凝神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百年实践中取得的“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会结束后,支部第一时间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积极畅谈认识体会、互相交流讨论。支部书记尹效良结合支部实际作了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团结带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凝心聚力,续写奋进篇章,为东莞两千亿级农村集体资产保驾护航。

全心振奋,赓续初心使命。活动当天,支部集体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宣誓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宏亮、郑重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全体党员终身坚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彰显了为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改革发展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激励着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全力推动我市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随后,全体党员齐聚,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红色赞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高昂旋律,用优美激昂的歌声抒发了爱国、爱党、感恩的深切情怀。     

全力践行,书写激情华章。下来,市农资办党支部将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基层关切,推广农村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集体租金代扣业务,创新服务模式,打造合作共赢、富村利民的‘科技+金融+三农’新业态;规范监事会民主理财监督行为,加强财务公开业务指导,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开展助农惠农“乡村讲堂”,提升村组干部在新时期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村民获得感;推动落实集体经济组织收款合同违约金管理,规范集体经济组织土地增值收益核算,充分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广大股东利益。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