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桥头镇打出“组合拳”提升农资管理工作效能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1-09-07 17:16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8月30日,桥头镇召开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农资管理制度,规范集体资产交易管理,推进应收款管理、厂房转租(分租)、合同租金代扣、逾期付款违约金等工作,保障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市镇近期关于加强农资管理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对于集体合同租金代扣管理、厂房转租(分租)、逾期付款违约金等工作,宣传出台措施的现实意义,解读政策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明晰业务办理手续和民主决策程序。

会议强调,桥头镇各村(社区)要加强统筹谋划,广泛开展宣传发动,预留工作缓冲期,保障政策措施与实际工作有效衔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农资管理工作形势,筑牢集体资产管理底线,坚守集体资产交易红线,全面梳理历年集体资产交易台账,主动与集体土地受让人、厂房和物业承租人等沟通协调,认真核查使用权属不清、无年限及管理费、面积存在争议、长期拖欠租金等问题合同,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农资管理工作的风险和隐患,切实巩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

目前,桥头镇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应收款和厂房转租(分租)管理的通知》、《关于启用合同租金代扣功能的通知》及《桥头镇农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收款合同付款方逾期付款违约金管理工作指引》等文件。其中,合同租金代扣自8月1日起执行,逾期付款违约金自10月1日起执行,应收款管理和厂房转租(分租)实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上述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将进一步提升农资管理工作效能,有效促进农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加快实现转型升级。(桥头镇农林水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