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召开2021年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1-10-12 17:38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10月12日上午,2021年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市机关大院礼堂召开。市农业农村局钟镇威副局长、市农资办尹效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镇街农资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农资办相关科室人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学好农村集体经济历史,以史为鉴、学以致用、开创未来,是全市农资管理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要从集体经济发展史中,把握好“统”与“分”的关系,不断巩固完善双层经营体制;要从市镇机构改革史中,把握好“为”与“位”的关系,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追求;要从政策制度演变史中,把握好“加”与“减”的关系,按照“必要、适度、有效”的原则,整合、优化、重塑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体系。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农村集体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管理制度持续完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但经济结构性问题、制度执行风险问题、人员素质滞后于形势需要问题不容忽视,全市农资管理工作成绩与隐忧并存。全市农资管理工作者既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又要善于总结、科学谋划,努力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

会议提出,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突出抓好加强督查考评、完善工程招投标管理、落实资产交易工作纪律、加强下属单位分类管理、推动租金银行代收、规划打造资产地图、推动资金多元有效利用、推动新一轮建章立制、推动管理制度落实、强化集体经济组织管理10项重点工作,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向全市第六届优秀农村会计和“深耕农财20”代表颁发了证书、徽章,听取了中堂镇业务负责人罗丽桥、石龙镇委派会计李凤娟“深耕农财20年”主题发言,书面交流了清溪镇加强村级财务室建设、凤岗镇加强镇村联动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经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秩序管理的通知》等3份工作文件、《村组资金多元有效利用工作方案》等3份征求意见稿以及《东莞市推行农村会计委派制资料汇编》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