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建节约型机关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1-11-01 10:21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市农资办坚持绿色发展,倡导绿色行为,大力提倡“勤俭节约、低碳办公”的理念,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高度重视。为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市农资办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科长以上干部为成员的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负责节约型机关创建的领导、组织和协调;设立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由专人跟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

二是注重宣传。9月24日,市农资办召开了“低碳办公”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动员会议,传达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要求,宣传机关节约能源、绿色办公的重要意义,部署创建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重视和积极性。围绕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专题宣传视频2场次,在办公区域张贴各类节约行为提醒标识,对全体干部职工发出《节能降碳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营造大家共创建、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节能环保意识和行为习惯养成。

三是践行节约。市农资办制定了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方案,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推行绿色办公,加强用电办公设备节能管理,规范电源使用时间,杜绝“长明灯”,降低电能损耗;加强办公耗材使用管理,节约使用纸、墨等办公耗材,推行电子政务网上办公,倡导无纸化办公,积极使用再生纸等再生办公用品;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在各办公室及公共区域放置分类垃圾桶,分类处理各种办公垃圾,及时做好回收利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市农资办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不断增强勤俭节约、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身体力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