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长安镇与市农资办党支部联合开展“联乡村、促振兴”党建主题活动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1-11-08 16:14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建引领带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市农资办党支部与长安镇农林水务局联合开展“联乡村,促振兴” 党建活动。11月4日,市农资办第二党小组和长安镇农林水务局第二党支部,锦厦、新安、霄边等社区共20名党员干部在长安镇开展了“为民办实事,补齐基层管理短板”为主题的党支部结对共建。

活动以座谈研讨的形式开展,会上,首先由长安镇农林水务局第二党支部书记麦永康汇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近年长安镇在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工作中采取的新举措和成效。随后,市农资办第二党小组聚焦当前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重点任务,就集体经济运行监测、集体下属单位监管、合同违约金减免等方面与长安镇、社区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对镇村反馈的疑难问题作了详细的业务指导。

 

市农资办支部委员、第二党小组组长张卫国表示,长安镇在解放思想、抓住改革开放机遇以及镇、社区统筹等方面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在党建工作方面也十分扎实到位。同时指出了长安镇在村组集体下属单位监管、合同违约金减免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张卫国还表示,此次活动对市镇农资系统党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市农资办党支部将总结此次在长安镇的交流成果,进一步加强村组集体资产监管,努力破解农资管理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为进一步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长安镇农林水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