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钟镇威副局长带队赴黄江镇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管理情况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2-02-22 17:32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推动集体经济全面升级,鼓励村组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和产业发展,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及市政府工作报告“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实现村组两级总资产、经营性纯收入分别增长6%和8%”等部署,2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钟镇威副局长、市农资办尹效良主任率调研组一行7人赴黄江镇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采用“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模式,先是参观领益产业园区“工改工”改造项目,了解项目进展、发展前景、面临困难等;然后组织镇农林水务局、镇农资办、梅塘社区、黄实公司等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黄江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管理情况汇报,了解了田心村参与城市更新和产业发展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观看了黄江镇资产地图建设运营效果演示,并对镇村提出的疑难问题予以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钟镇威肯定了黄江镇农资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资产地图建设方面起到了很好的试点模范作用。钟镇威副局长强调:镇村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灵活落实上级政策文件,向群众做好政策宣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妥善解决农村集体发展阶段遇到的各种问题;镇村在“工改工”改造项目中要提高站位,大力支持中央、省、市重点项目,善于借助第三方咨询公司的专业意见,要确保集体物业不减少、资产价值不贬损、群众利益不受害,要齐心协力办实事,推动农村集体经济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