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东坑镇定期“复盘” 织密农资“监管网”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2-07-19 16:56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76东坑镇农林水务局召开2022年农村财务问题协调会议,刘耀权局长、镇农资组办公室成员、长安塘村和东坑村会计主管共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前期农村会计交流会提出的财务管理、资产交易及税务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一是明确程序畅通资产交易流程明确到期新签或续租的工业厂房合同,需经镇资产交易会审小组讨论农村集体要提前与承租意向人洽谈确认租金、租期等合同条款确保平台交易及时衔接。二是灵活变通,解决银行代扣时间差问题。明确农集体可通过将平台银行代扣日期提早方式减少代扣失败产生的非实质性违约金。三是化管理,及时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明确财务人员必须严格审查农村工程款支付进度,并要求农村公章不能交由法人、财务人员等敏感人员保管,降低农资运营风险,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四是剖析解读提升农资管理水平详细解读农村集体资金管理流程,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农村财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夯实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会议就高质量抓好农资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农资管理人员立足本职,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要求会计主管熟悉各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既要高标准、严要求,也要灵活应用各项管理制度。三是要求进一步加强会计主管的业务交流沟通,通过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的方式,不断提升财务精细化管理水平。(东坑镇农林水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