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赴道滘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工作督导调研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2-11-22 11:27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交易平台建设,严肃交易工作纪律,近日,市农资办文秘科赴道滘镇小河村和北永村开展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工作督导调研。道滘镇农林水务局、小河和北永经联社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了解道滘镇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工作情况,对两个村2020年至202210月底集体资产交易共约180宗进行抽查,查阅有关集体资产和合同台账、资产交易档案、应收账款等资料,对续租未报镇审查、不按镇审查意见出租、到期不上平台交易等集体资产交易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围绕防范集体资产不规范交易具体举措建立集体物业交易指导价制度问题调研组与镇村负责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调研组强调,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严格交易制度的执行,防范集体资产不规范交易发生。一是规范交易程序。根据交易管理规定,规范交易程序,加强对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防范集体资产不规范交易发生。二是加强台账管理。完善资产、合同和交易等台账日常登记,实行定期复查,及时跟踪资产交易情况。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切实做好交易政策宣传工作,严格执行交易政策,进一步深入推进“阳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