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乡村讲堂”助推集体物业保量提质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2-11-25 15:38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近年来,市农资办坚持党建引领,建立起具有农资管理特色的党建品牌体系,“乡村讲堂”是其中的党建微品牌。112日,市农资办应邀赴常平镇委党校在“常平镇城市更新涉农资管理业务培训班”上开展“城市更新与集体物业保量提质”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农资办综合培训科科长,“乡村讲堂”党建品牌创建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王尚友授课。培训重点讲解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东莞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现状与差距二是旧改推动物业保量提质的政策与案例。

王科长介绍了东莞农村集体的基本现状,有地难用、有物业难改、有钱难投的现实问题,与周边城市相比面临“追兵逼近”“标兵走远”的新态势;同时把脉开方,提出了以“出台新政策、建立新机制、拓展新渠道、强化新支撑”为着力点,推动市镇村统筹发展,实现集体物业保量提质的建议。

此后,王科长就我市现行城市更新涉农资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深入分析供地环节、建设环节等方面政策变动对村集体的影响,对土地征收补偿包干标准调整、土地收益分配调整、拆建补助标准调整等疑难问题予以解答,并选取了寮步横坑万荣工业园、中堂潢涌智造产业园、凤岗雁田天安数码和京东智谷工改项目进行案例分析。

常平镇农林水务局农资组工作人员、村(社区)财经干部和会计主管70参加了培训。

(市农资办在常平镇委党校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