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乡村讲堂”播洒强村富民的东莞经验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2-11-25 15:52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近年来,市农资办坚持党建引领,建立起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体系,其中“乡村讲堂”党建微品牌旨在培育农资管理人才队伍,推动东莞乡村人才振兴113日,市农资办应东莞理工教育集团邀请赴合智联合商学院,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农村致富带头人乡村振兴培训班”上开展“强村富民的东莞经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农资办综合培训科科长,“乡村讲堂”党建品牌创建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王尚友授课。培训重点讲解了东莞农村概况、强村之路、富民之路、体会建议等四方面的内容。

王科长指出,农村集体经济是东莞经济的“命根子”土地资源、物业资产、富余资金人居资本财政转移是东莞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五大推动力”,就业工薪收入、集体分配收入、租金财产性收入是东莞村民“三大收入来源”是东莞“村强民富”的“秘笈。王科长建议学员们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机遇乘势而上尊重规律因地制宜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

铜仁是东莞对口帮扶城市,本次培训对象是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50名乡村干部和企业家。市农资办将东莞强村富民经验悉心传播交流,助力玉屏侗族自治县共同富裕

(市农资办在合智联合商学院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