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加强队伍建设 着力护航集体经济发展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2-11-29 14:5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市农资办党支部狠抓队伍建设,加强末端执行力建设,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团结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护航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专题党课教育,增强履职意识。支委委员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团结奋斗、加强队伍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开讲了4期专题党课,强调队伍和人才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全体党员干部精气神,促进工作又好又快地推进,努力开创农资工作新局面。在传达中央、省、市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单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五讲”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树牢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从服务好全市、全局的中心工作出发,充分认识农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讲团结聚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逐步建立“立德立功”的人才培养机制,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一致。三是要讲奉献精业务。把工作作为事业来干,用心用情用力地钻研,日夜兼程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坚持鲜明的用人导向,创造人才培养进步的条件,让同志更进步。四是要讲创新提质量。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基础上,总结工作经验,提炼亮点,保持工作常做常新。五是要讲规矩守底线。完善考勤制度,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定期查找分析岗位廉政风险,常规化谈心谈话,发现不足、补齐短板,促进共同进步。

完善制度管人,积极主动作为。修订单位财务管理、请休假、值班管理等系列制度,把纪律挺在前面,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实现制度管人。出台《市农资办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开展“党建+抓队伍强思想”“党建+学业务提能力”“党建+深调研解难题”“党建+广培训提服务”“党建+重创新提质量”等系列活动,形成团结协作的队伍合力,努力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上新台阶,力促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实现集体资产提质增效。

加强平时考核,提升工作效率。抓好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培养提升,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工作氛围。做好平时考核,把平时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有机衔接,在全办树立重实干、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实行工作清单制,每个科室定期制定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通过督促科室工作落实并通报情况,提升末端执行力。